标准字号 X1 X2

证券时报:百信银行推出21项措施 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

发布日期:2022年06月07日

本报记者 李冰

6月7日,百信银行研究制定了《百信银行落实稳住经济助企业纾困21项工作举措》,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。

 

一是,加大政策支持,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。百信银行加强政策倾斜,进一步加大贷款定价支持力度,扩大对稳住经济大盘重点领域的贷款补贴范围,增设贷款业务收入补贴政策。进一步加大对普惠小微信贷投放的牵引力度,确保资源配置和倾斜政策实实在在落地。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,提高小微企业、新市民等用户群体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。

 

二是,聚焦重点领域,持续加大普惠小微信贷投放。百信银行聚焦稳住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、重点领域、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,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直达性。持续加大乡村振兴、新能源汽车、绿色金融、物流运输、制造业、科技创新型企业等领域的信贷支持,强化对产业链供应链的支持力度。运用好政策工具、行业研究、授信政策、信贷审批、营销指引和母子协同优势,多措并举,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,形成对普惠小微的稳定金融供给。

 

三是,强化降费让利,积极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。帮助受困企业和个人渡过疫情难关,快速复工复产。重点对餐饮住宿、文化旅游、交通运输、制造业、批发零售、绿色生产、农户养殖、居民消费等八个帮扶领域的小微企业纾困恢复,提供展期、延期等债务重组手段,优化简化用户申请重组手续,对小微企业主、个体工商户、农业养殖户和货车司机等用户群体,提供延后还款、延长贷款期限、延期还本等服务,切实落地延期还本付息工作。

 

四是,畅通服务机制,高效满足用户金融需求诉求。持续提升科技驱动力,完善远程解决方案,克服因疫情导致的物理阻碍,提高线上服务效率和水平。继续强化业务连续性能力,建立7*24小时绿色决策通道。充分发挥数据、模型和策略的智能决策优势,提高对普惠重点领域用户行为模式、还款能力的前瞻判断,优化业务操作流程和审批流程,提升审批效率,加快线上化和自动化解决方案迭代创新,更好满足用户各类融资需求。

 

五是,加大资源投入,全力保障金融供给服务稳定。百信银行打造前中后台联动体系,建立绿色通道机制,对困难群众应贷尽贷、应延尽延等事项,完善应急预案,提升服务效率。加大专项用于普惠小微用户营销、业务运营、用户关怀、金融业务辅导等方面的费用保障。强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,为业务稳健发展提供高效技术支撑。通过手机APP、小程序、网银等数字渠道,提供纯线上、无接触金融服务,真正将服务落到实处。

 

(编辑 何帆)

 

原文报道链接:

 

http://www.zqrb.cn/jrjg/bank/2022-06-08/A1654677394162.html


Top

关注百信银行公众号